学校第二十三届社团文化节暨心理健康活动季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24-04-01 发布者:肖晔 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329日,一场以“社展芳华,心连你我”为主题的青春市集春意盎然的电机校园两校区火热进行校团委和学工部联合举办了第二十三届社团文化节暨心理健康活动季,60余个社团“各显神通”,400余名社团成员“争奇斗艳”,吸引千余名师生广泛参与。

展区中心的舞台演出不断,热闹非凡。国乐社、RMC嘻哈制造社、米店田野音乐社、OTTK现视研动漫社以及大学生艺术团现场观众带来视听盛宴,传递着青春的活力与能量。国乐社作为新成立的社团首次登台展演,一首《Take a word》从听觉之美,到视觉之美,再到心灵震撼之美,多元呈现民族音乐文化。

在社团市集点位上,中华传统文化社团格外引人注目,做手工、划龙舟、武术表演、汉服展示、书法绘画……心衣染坊手工社、SDJU武道社、DJ龙舟社、神舟弈林社、兰亭书画社、云容汉服社、国风社、月河诗社等众多中华传统文化社团秉持传承优秀文化的初心,拿出“看家本领”现场展示并传递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各类社团在市集中使出浑身解数,花式炫技。思政教育、科技创新、心理健康、动感舞蹈、奇幻魔术、文体展示,令人流连忘返,大饱眼福。现场师生游逛市集、深度体验、打卡集章,解锁新技能,玩得津津有味。2023级程同学笑着说:“社团种类丰富多样,现场气氛热烈欢快,身边很多同学都提前做好攻略并参与了很多挑战任务和体验活动,收集了很多印章和创意礼物特别开心、收获满满!”

百花齐放的社团活动作为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的重要载体,为各种文化交流碰撞提供舞台,也助力于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是文化育人、实践育人、心理育人的集中展示。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学工部和校团委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凝聚青年师生、繁荣校园文化的强大功能,积极开展健康向上、格调高雅、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为学生自我教育、自我发展、自我成长提供广阔空间,把社团建设塑造成展现优秀校园文化和电机青年风采的亮丽名片。(供稿:团委)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