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卓越、积极进取、重塑自我 电气学院召开专题会解读“昂电卓越班”人才培养模式

发布时间:2024-03-29 发布者:肖晔 来源: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10

为实现深化高等教育改革目标,发挥企业重要主体作用,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培养卓越现场工程师,20239月上海电机学院依托电气学院和上海电机厂有限公司、上海临港电力电子研究有限公司、上海能传电气有限公司、上海昂电电机有限公司(上海电机学院全资公司)等设立“昂电卓越班”。电气学院党政班子高度重视“昂电卓越班”发展,多次深入班级中指导交流,积极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新途径,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2024314日,电气学院副院长李林升走进“昂电卓越班”,以“追求卓越、积极进取、重塑自我”为主题,专题解读电气学院昂电卓越班人才培养模式,“昂电卓越班”24名学生全员参加。

首先,李林升表示,“昂电卓越班”采用项目驱动、能力导向、驻厂跟学的教学方法。本着“学校工厂合一、教学生产并重”的教育理念,从“定位校厂复合、强化通识基础、突出实践特色”三个方面着手,改革教学内容、课程体系、授课模式,通过通识课程、专业基础课程、专业核心课程、实训项目、专题设计、综合设计、创新实验、科研训练、工程实践等环节,激发学生的探求欲望,挖掘学生的创新潜质,培养具有“工匠精神”和技能过硬的高素质应用技术型人才。同时,学校为“昂电卓越班”制定了独立的培养计划,实行双导师制,采取学年“3+1”、小学期“4”的培养方式,学校为昂电卓越班准备了一流的师资、一流的实践基地、一流的激励机制等教育资源。接着,李林升建议同学们应借助学校提供的优越条件,尽最大努力实现自我价值。一是要好好学习,理论课达到优秀水平;二是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在竞赛中锻炼自己;三是提高综合素质,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昂电卓越班”的学生们展现出了极高的学习热情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在“昂电卓越班”的培养过程中,学院教师们积极推进人才培养工作,他们以身作则耐心指导,确保每一位学生都能在这个特别的培养计划中找到自己的发展路径,实现自我超越。展望未来,学校及学院对“昂电卓越班”寄予厚望通过持续的努力和创新,期待“昂电卓越班”培养出一批具有国际视野和工匠精神的卓越现场工程师,成为推动学校和学院整体教育质量提升的重要力量。供稿:电气学院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