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校3位教师入选2023年度上海市东方英才计划

发布时间:2024-03-27 发布者:肖晔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教师发展中心、高层次人才办公室、人才交流中心) 浏览次数:567

        日前,学校收到2023年度上海市东方英才计划人选名单,我校电气学院文传博教授入选“2023年度上海市东方英才计划拔尖项目,文理学院吉文斌教授入选“2023年度上海市东方英才计划教师项目”,材料学院林思琪副教授入选“2023年度上海市东方英才计划青年项目”。




文传博,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教授、副院长,研究方向为复杂设备智能运维、多源信息融合、人工智能。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省部级科研项目4项,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3项,授权发明专利5项,以第一/通讯作者在IEEE TSMC: SystemsInformation FusionAerospace Science and Technology等国内外杂志发表论文30余篇。



吉文斌,上海电机学院文理学院教授、副院长。曾先后在复旦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和上海师范大学哲学博士后流动站完成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从事中国古代文学与哲学、国际中文教育等方面的研究。曾获上海市教学成果二等奖、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上海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及上海市教学能手称号,主持市级课程3门,主讲的《经典文学与诗意人生》慕课辐射全国19省市100余所高校。长期担任上海人民广播电台“长三角之声”嘉宾主持,主讲传统文化类节目。已出版专著2本,承担国家社科基金等课题10余项,参与国家古籍整理出版“十二五”重点规划项目1项,合著的《顾炎武全集》获第三届中国出版政府奖。



林思琪,上海电机学院材料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热电能量转换材料研究,包括半导体材料制备、热电输运性能表征、电声作用机理分析等方面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中国博士后项目等,入选上海市启明星计划、晨光计划、超级博士后计划。以第一或通讯作者身份在Nat. CommunJouleMater. TodayAdv. SciChem. Mater等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6件,指导大学生科创类奖项4 项。

东方英才计划拔尖项目旨在培养专业能力突出,发展潜力较大,在创新研究中承担核心任务的骨干人才;教师项目旨在选拔培养一批具有创新能力的长期从事一线教学工作的优秀教师,推动积极创新教学方式方法,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青年项目旨在培养获得较高学术成就,具有创新发展潜力,有志于在科研创新一线潜心研究的青年人才。(供稿:人力资源处)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