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与滴水湖消防站共建签约

发布时间:2024-03-26 发布者:肖晔 来源:凯劳智能制造学院 浏览次数:20

3月中旬,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组织师生赴滴水湖消防站实地参观学习,并进行了党建签约。

走进滴水湖消防站,一根大约五米的滑竿直通楼下,往下看是整齐划一的消防车辆和各种消防器材。这些看似普通的设备,在消防队员们的手中却化身为守护生命的利器。他们需要随时保持设备的完好,以应对突发的火灾事件。经消防站党支部书记王杰介绍,同学们才知道这里竟然“卧虎藏龙”:有全世界“登楼冠军”;有15秒徒手攀爬四楼的“蜘蛛侠”;还有负重十公斤在23分钟内跑完十公里的“飞毛腿”。

消防站团支部书记、副站长倪沛松为同学们开展了消防知识宣讲,向同学们介绍了火灾发生的常见原因、预防方法以及应急处理的技巧,并详细讲解了因错误给电池充电导致的严重后果,介绍了灭火器的种类及使用方法,同学们受益匪浅。

  

双方进行了党建签约,将进一步依托临港新片区区位优势,在消防安全、劳动教育、征兵宣讲、一站式社区综合管理等方面加强联建,凝炼党建育人品牌及特色。

 

  


这次消防站之行让同学们深刻了解了火灾防范知识,增强防火安全意识,同时促进了团队合作意识,培养了团体沟通、协作和领导能力。

 

  

凯劳学院致力于打造“行走的力量”系列实践课堂,通过走出校门,走进社区,走进学校,走进更大的生活课堂,去感受身边的力量。让同学们在未来学习和生活中不畏困难,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为学校、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供稿:凯劳智能制造学院)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