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本联动促学风 校友助力共发展 电子信息学院举办2024“硕本联动”助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20 发布者:潘帅豪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浏览次数:44


为扎实推进硕本联动实施力度,凝聚更多校友力量,协助2024届考研学子更好地应对复试,提高备考效率和成功率,2024314日晚,电子信息学院举办“硕本联动促学风 校友助力共发展”——“硕本联动”助研座谈会。出席会议的有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蒋建军、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袁亮、就业辅导员、参与“硕本联动”一对一结对帮扶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校友代表等。会议由第六党支部书记青静老师主持。



结对仪式,颁发聘书

 “硕本联动助研计划”,是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第六党支部发起,由研究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同本科生进行一对一结对考研指导和帮扶行动,助力信息学子升学深造。截至目前,学院已连续开展3年,深受考研学子欢迎和喜欢。随着2024届考研初试成绩的陆续公布,青静老师第一时间为有需求的25名考研学生结对了25名研究生。为肯定同学们的付出和努力,蒋书记和袁书记为研究生代表颁发“硕本联动助研导师”聘书。会上,蒋书记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在考研升学、研究生培养和校友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一是通过“硕本联动”活动,提升学院的考研上岸率;二是充分发挥研究生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硕本联动”促学风成效;三是密切联系校友,关注校友发展,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深化合作,增强信息学子爱校荣校意识。



校友助力,经验分享

考取上海理工大学和上海电机学院2023届优秀校友许家辉和刘静同学结合自身的考研复试经验,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为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复试流程和注意事项,将复试过程中可能遇到的一些问题及应对方式倾囊相授。许家辉和刘静同学在本科期间就参与了“硕本联动助研计划”,与第一次不同的是,这次是以校友的身份从被帮扶变为帮扶他人。他们纷纷表示,能参加校友活动倍感荣幸,自己既是参与者也是受益者,后续也会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学院和学校发展,继续在求学生涯中发光发热,不负学校的栽培和教育。




交流座谈,自由讨论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本科生代表龙宗宪、张奕添、梁爽等多位同学提出了自己目前在准备复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顾虑,在座的研究生结合学生和目标院校历年的考研情况,为本科生提供有效的建议和参考。不少同学表示此次座谈会缓解了他们的压力和焦虑,他们将认真梳理学长学姐的宝贵经验,在接下来的备战中调整心态、认真准备、迎难而上。袁书记在总结中表达了对校友和研究生的感谢和对本科生考取心仪学校的美好愿望。



此次“硕本联动”助研计划的顺利开展,不仅进一步加深了研究生和本科生的交流,同时发挥了校友、研究生党员、发展对象以及入党积极分子的引领作用,形成了“传帮带、互助行、同进步、共发展”的良好氛围。(供稿:电子信息学院 青静 闫怡)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