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远芯兴集团来校商谈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24-02-23 发布者:潘帅豪 来源:对外联络处 浏览次数:12

220日下午,香远芯兴集团总裁蔡正东、临港科创中心副总经理饶应福一行6人到访我校商谈校企合作事宜,龚思怡院长出席并主持座谈会。



蔡正东介绍了香远芯兴集团的发展历程、公司未来在临港新片区的业务布局和推进进度。香远芯兴集团专注于集成电路领域的仓储物流、供应链金融、进出口贸易、人力资源、材料设备代采和技术咨询。蔡正东表示,公司专注于半导体产业供应链服务,致力于促进我国半导体产业实现协同化、国产化发展,在IC设计、制造、封测、销售等全产业链为半导体企业提供最好的用户体验,上海电机学院在集成电路领域具有学科综合优势,希望双方聚焦人才培养,发挥学校学科、人才优势和企业的资金、市场优势,校企共建高端培训基地,共同开展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培养工作,合力打破集成电路行业实用型人才短缺困境,携手为临港新片区、上海甚至全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作出贡献。



龚思怡对香远芯兴集团和临港科创中心领导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我校作为一所具有悠久历史的工科院校,有多年的产教融合办学基础和办学特色。学校在学科背景、教师、办学特色、理念方面都体现产教融合特色,愿在教学场景、培训师资等方面提供支撑。她就双方持续开展深入合作指出,一是明确双方的对接人,加快推进合作力度,确定双方人才培养合作办学的定位;二是在生源问题上要放眼全国甚至是“一带一路”国家;三是探索合作模式,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深入合作,联合共建具有良好口碑和声誉的高质量培训平台。

双方还就未来科研合作、场地及设备投入、人才培养等方面作了深入交流。党政办、对外联络处、继续教育学院、科技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供稿:科技处、对外联络处)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