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机学子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上海赛区总决赛就业赛道摘得银奖

发布时间:2024-01-02 发布者:潘帅豪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处) 浏览次数:221

12月26日至27日,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上海赛区)就业赛道总决赛在华东理工大学顺利举行来自上海市31所高校的61位就业赛道选手登台角逐我校凯劳学院2020级本科生郑远鑫通过层层考验、脱颖而出,斩获高教组银奖



本次比赛分为“求职陈述”“职场再现”“职场风采”和“喜从天降”4个环节,旨在考察选手求职意向、求职动机、岗位胜任力等多项素养与能力。郑远鑫投身制造,实业兴国”为主题展开陈述,详细阐明了目标职业的缘起,项目实践、专业竞赛德语学习方面全方位展示其综合素质与岗位胜任力展现了电机学子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校训精神和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建设发展之中的青年责任担当



学校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作为培养学子职业规划意识,专业能力和求职竞争能力的重要平台,自大赛发布通知以来,积极筹备,广泛宣传,全面动员,最终吸引了来自9个学院的1376名同学报名,累计举行了9场院级赛事、2场校级赛事、5次专题培训辅导、1次模拟实训,取得了良好的练兵效果

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发挥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示范辐射作用,落实以赛促学,引导激励全校学子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提升就业竞争力;落实以赛促教,促进提高我校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水平,做实做细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落实以赛促就,推动校企人才供需有效对接,助力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供稿: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


选手风采:

郑远鑫,凯劳智能制造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020级本科生,班长、德语角负责人、教授助教。获得三个全国A类学科竞赛的二等奖三等奖主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国家级立项项目。现已获得特斯拉、上海电气、上海航天多家Offer,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


参赛感言:

今年是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我很荣幸可以参与其中。在本次比赛中,我参加了就业赛道中的生产服务赛道与来自其他上海高校的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同台竞技。作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的本科生,我的求职意向是国际背景的高端制造行业的电气自动化工程师,四年的专业知识学习,一年的项目工作经历和竞赛经历让我充满信心,希望能在中国高端制造行业的崛起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校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小伙伴们帮助下,我有幸成为60分之一并进军就业赛道的上海赛区总决赛。进入市赛后我发现,每一位选手都是学校顶尖实力的代表,更有很多来自985/211高校的硕博生,真可谓神仙打架。但我坚信越努力越幸运,从演讲稿的撰写到无领导小组面试的准备,每一处细节的打磨都让我对未来职业规划更加清晰明确,也让我最终取得了令自己满意的竞赛成绩

感恩我的学校,让我有了宝贵的机会可以参加到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中;感恩我的指导老师,在两天激烈的比赛中全程悉心陪伴。明德至善、博学笃行,我将用我毕生所学,将汗水挥洒在祖国的大江大河上!同时,我也衷心祝福每一位同学能更早地在求学求职路上找到自己的目标!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