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河通识大讲堂:江南歌诗与江南文化

发布时间:2023-12-04 发布者:肖晔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55

时间:2023-12-05 18:30


举办地点:B教401


内容:

江南秀丽明媚的山水、温婉可人的女性,深情绵渺的恋情,伴着歌诗传播,体现了阴柔的审美风格,以萧衍、柳恽、白居易、李煜、林逋、苏轼等人的作品为代表。我们创作《桃叶渡》《江南弄》《人人尽说江南好》《江城梅花引》《海棠春》等听见新江南系列歌曲,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弘扬江南美学,建构长江文化体系。


主办单位:

文理学院


主讲人:

杨赛,文学博士,上海音乐学院研究员。上海音乐学院艺术学博士后、复旦大学中文系博士后、比利时根特大学艺术哲学学院博士后、香港中文大学高级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音乐文学、中国音乐美学、中国音乐史学和艺术学理论。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多部。擅长歌词、书法、散文创作。整理传承古谱诗词1000余首,创作歌曲50余首,主编教材20多册。主持国家社科基金等国家级及省部级40余项,获得省部级创作奖等30余项,培养卓越青年艺术人才200余名。学习强国《学唱古谱诗词》系列慕课主讲。在海内外办诗词歌曲演唱会、讲唱会、讲座1000余场,受到海内外重要媒体报导1000余次。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