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退伍学子卫乾龙获“2023上海市‘爱我国防’微视频大赛”金奖

发布时间:2023-11-23 发布者:潘帅豪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武装部、学生处) 浏览次数:280

近日,由市国动办、市委宣传部、市教委、警备区政工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政府征兵办、市海防办联合主办的“强国践初心 铸盾谱新篇”2023年上海市“爱我国防”微视频大赛获奖名单揭晓。由我校武装部和电气学院共同指导、以电气学院退役士兵卫乾龙同学为主要创作者制作的作品《迷彩服下的青春》斩获校园青年组“金奖”和单项奖别“优秀创意奖”荣誉。




2023年上海市“爱我国防”微视频大赛从正式启动、广泛发动、热力宣传、投稿征集、组织评选等阶段历时四个多月。据悉,本次微视频大赛收到校园组(分设少年组和青年组)、社会组共计798部作品,内容涵盖国防建设、国防教育、征兵工作、先进事迹、人民防空建设成果等方面。经遴选,共有80部作品入围,最终产生金奖4名、银奖8名、铜奖20名、优秀创意奖3名、优秀表演奖3名、优秀剪辑奖3名、优秀组织奖9名。


此次活动中我校选送的作品《迷彩服下的青春》,讲述了初入校园的大学生如何觉醒到最后蜕变成一名钢铁战士,演绎了从校园到军营的多彩青春故事,展现了当代青年破茧成蝶的成长历练和奋发有为的担当精神,唱响了新时代青年昂扬向上的青春之歌。

学校党委武装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获得的荣誉作为新的动力和新的出发点,积极探索国防教育新模式,持续不断做好我校退役大学生的指导服务工作,进一步健全我校国防教育长效工作机制,坚持立德树人,将国防教育融入三全育人的全过程,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国防素质,推动国防教育走深走实,为实现富国强军伟业贡献电机力量。(供稿:党委武装部)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