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李全峰老师团队在工业电子领域国际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上发表学术论文

发布时间:2023-10-19 发布者:潘帅豪 来源: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546

近日,我校李全峰老师与英国伦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London)工程学院教授团队合作,李全峰老师作为第一作者,在国际知名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IEEE工业电子汇刊)上发表了题为“Vibro-Inertance Matrix Supported OCF Characteristics Analysis of PMSM under Multiple Operating Conditions for EV”(基于振动惯性矩阵的电动汽车永磁同步电机多工况OCF特性分析)的学术论文。

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是IEEE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学会)旗下的著名学术期刊之一,专注于工业电子领域的研究和发展。该期刊是全球范围内电气工程领域中的顶级期刊之一,被认为是该领域的权威出版物,影响因子为8.162。由于严谨的学术评审和发表的高质量文章,该期刊成为电气工程学术界以及工业界从事研究和开发的专业人士广泛阅读和引用的重要参考资料。在该期刊上发表的研究成果通常代表着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和学术价值,对于推动新能源电动汽车领域的科学进步和技术创新具有重要影响力。

1.在工业电子领域顶刊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发表论文

近年来随着电动汽车的快速发展,出于对成本和性能的考虑,各大电动汽车厂商越来越追求驱动永磁同步电机的高速化和小型化,这使得电动汽车的振动噪声舒适性(NVH)问题日益凸显,尤其是当汽车高速行驶时,控制器产生的高频边带谐波会带来严重的高频振动噪声问题也是近年来电动汽车驱动电机系统领域研究的热点。

2. 某电动汽车驱动电机多物理场仿真、振动试验及优化拓扑图


针对这些问题李全峰老师提出了源-路径-贡献(SPC)理论,推导出了电机定子系统的振动惯性矩阵理论,并进行了实验验证,发现对电机振动噪声抑制有明显的效果。

3. 李老师在伦敦国王学院访学

李老师团队与伦敦国王学院(QS 2023世界排名37)教授团队合作,发表了系列研究成果,获得了期刊审稿专家们的一致认可,得到了浦江人才计划的赞助。高水平系列学术论文的发表体现了我校在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系统NVH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小电机”特色方向的学术影响力。(供稿:电气学院)

 

文章链接:https://ieeexplore.ieee.org/document/10053645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