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新”话 迎校庆展未来校友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10-15 发布者:肖晔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59


10月6日,上海电机学院喜迎70周年校庆,外国语学院多名校友回归母校,共同庆祝上海电机学院建校70周年。

  

10月6日下午1点,“迎校庆展未来”校友座谈会在我院413会议室举行。参加今天的校友座谈会的有院长张玉双、院党总支书记项军、副院长甄一捷、民政局副局长洪峰、沃顿上海中心总经理陶荣荣、上海久隆企业管理公司总经理赵涛、优秀校友代表李孟辰等多名校友和企业领导。

  

下午1点,校友座谈会开始。院长张玉双为在场嘉宾和校友们作院情介绍,她从学院概况、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发展历程、对外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院近些年来的快速发展,感谢校友们为学科发展作出的贡献,以及一直以来对学院的关心和支持。接着院党总支书记项军代表学院对返校的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并衷心感谢各位校友对学院发展的一贯支持。今年是建校70周年,他对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展望,希望未来学院能与校友和相关企业以更多丰富的形式开展合作与交流,为学校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共同努力。


同时,外国语学院20多名毕业校友以及陈涛副院长和杨婷老师,在上海电机学院图书馆616,举行了主题为“归来仍少年,重走今朝校园路,再续昔日同窗情”的座谈会。

杨婷老师致开场词,热烈欢迎了各位校友的到来,然后由各位校友依次发言,介绍近况以及目前在哪些行业工作,提出现阶段遇到的一些问题,并分享在各行各业中的宝贵经验,校友们踊跃发言,也回忆起曾经在学校的点点滴滴,不管出走在外多久,心里一直牵挂着母校的发展。最后由陈涛副院长做总结,陈涛副院长用心记录下每个同学的发言,再次欢迎校友们的到来,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表示要多认识各行业的人,校友之间要多互帮互助,也希望校友们继续在各行各业中发光发热,为母校增光添彩。

座谈会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大家畅所欲言,似乎忘掉了工作中的烦恼,重新感受到了上学时那份快乐,也希望校友们归来仍少年,常回家看看,母校也永远会敞开怀抱迎接你们的到来!

与此同时在闵行校区,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也积极参加了此次位于闵行校区的校庆志愿者活动。在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黄t恤,面带热情的笑容,积极地为回到母校参加校庆的校友们以及在校学生们提供指引和帮助,使现场的秩序井井有条。志愿者们用他们的服务,为每一位来宾提供了最周到的服务。用他们的热情,让每一个人感受到了校庆的欢乐和热闹;用他们的行动,诠释了什么叫做责任和奉献。

  岁月如歌,母校情深。教学楼里,校友们齐聚一堂,回到曾经熟悉的教室,“携手忆往昔,共叙电机情”,兴致盎然地回忆着在母校学习的那些美好时光。在这里,他们度过了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收获了珍贵的友谊和成长。

  校庆之际,外国语学院也贴心地为在校师生和校友们准备了印刻着定制图案的建校70周年雪糕和食堂就餐券,在补充体力的同时也为热情洋溢的校庆氛围增添了一抹清凉,承载着校园记忆和庆典氛围,获得了师生一致好评。(供稿:外国语学院)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