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容量高压变频器关键技术及发展趋势

发布时间:2023-10-11 发布者:肖晔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99

时间:2023-10-13 13:00


举办地点:临港校区图书馆报告厅


内容:

主要讲授高性能矢量控制工程变频传动、负载观测器、轴系扭振机理、变频器扭振分析、扭振主动抑制、共模电压及轴电流分析,大容量高压传动拓扑结构等内容。并就电气传动产业发展现状、科研工作中的理论结合实际,研究课题和日后工作的关系等进行交流探讨。


主办单位:

电气学院


主讲人:

竺伟,教授级高工,上海能传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大学电力传动及其自动化专业博士,上海电机学院兼职教授、上海电机学院研究生导师,上海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上海市优秀技术带头人。长期从事电气传动和电力电子领域的研发、生产和管理,擅长矢量控制高性能通用变频器及大容量高压变频器、电能质量领域的开发及研究。曾获得上海市优秀发明金奖、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特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三等奖等奖项和国家能源局首届中国能源装备科技创新典范人物等荣誉。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