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茨(上海)传动系统有限公司设立奖学金助力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9-25 发布者:肖晔 来源: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362


919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230与伦茨(上海)传动系统有限公司签订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助力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伦茨东亚总裁、伦茨集团执行董事、伦茨(上海)传动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卫东,技术总监陆晓静、党支部书记任声响,副院长杨万枫,校长办公室、产教融合办公室、校友办公室主任吕小亮等职能部门有关人员,电气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第一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的师生党员参加。

在签约仪式之前,吕小亮代表教育发展基金会向伦茨在2022年为学校捐款5357欧元,用于购置本地的树种,共同种植 “产教融合”之树的社会担当责任表示感谢,并颁发了捐赠证书。

杨万枫和谢卫东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署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共建产教融合工作站,在人才培养、学术科研和教育培训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电气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和伦茨党支部书记任声响签订支部共建协议,通过党建共建,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

谢卫东表示,伦茨与学校有着优良的合作传统和扎实的合作基础,伦茨(上海)传动系统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在运动控制领域有70多年经验的德国家族企业在亚洲的总部基地,集销售、生产、物流、研发和应用中心于一体的企业,对高质量人才有着迫切需求。公司将分两批次向学校捐赠30万元,设立“伦茨奖学金”项目,用于奖励电气学院在产教融合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学生,进一步深化在科研项目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对接,建立合作共赢的长效机制。

杨万枫对谢卫东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公司在电气学院设立“伦茨奖学金”项目表示衷心的感谢。杨万枫表示,高校与行业企业携手,是产学研结合协同创新的必然选择,希望校企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调动双方资源要素,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协同育人等领域不断扩大合作深度和广度,共同为临港新片区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的发展作出贡献。

与会双方就具体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交流会后,谢卫东还面向师生作了专题报告,与师生亲切互动。(供稿:电气学院)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