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机学院隆重举行庆祝第三十九个教师节大会

发布时间:2023-09-09 发布者:潘帅豪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教师发展中心、高层次人才办公室、人才交流中心) 浏览次数:50

910日是我国第39个教师节,也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的第一个教师节,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为集中展示我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果,充分展现新时代新征程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的成绩和广大教师立德树人、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教师积极投身学校教育事业,98日下午,学校在临港校区小剧场举行庆祝第三十九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中层干部、获奖教师、从教满三十周年教师、新进教师以及各二级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学校隆重举办第三十九个教师节庆祝大会)


龚思怡院长作教师节致辞,她代表学校党政,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向躬耕教坛、呕心育人的全校教师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她指出,一年来,学校全体教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党委的带领下,广大教师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忠于职守、乐于奉献、敢于担当、奋力拼搏,在党的建设、立德树人、内涵发展、产教融合、改革发展、校园建设等学校各项事业中不断发展、向前迈进。希望全校教师肩负起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争当“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为建设教育强国做出每个电机人应有的贡献!


(院长龚思怡作教师节致辞)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建设教育强国,强教必先强师!一年来,学校广大教师自强不息,追求卓越,在各自的岗位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会上,对教学竞赛获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各类人才计划和宝钢优秀教师奖获得者进行了表彰。副院长杨俊杰宣读了表彰名单,校领导张川、王志恒、杨万枫、刘彬分别为获奖教师颁发了证书和鲜花。


(副院长杨俊杰宣读表彰优秀教师名单)

(总会计师张川为教学竞赛获奖教师颁奖)

(副院长王志恒为科研优秀教师颁奖)

(副院长杨万枫为获得各类人才计划与荣誉教师颁奖)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彬为2022年度事业单位记功集体颁奖)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晓军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从事教育工作满三十周年教职工的通知》;校长龚思怡和党委书记鲁雄刚为几十年如一日,坚守三尺讲台,立足本职岗位,把生命中最美好的年华都献给了教育事业的、从教满三十周年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纪念奖章。新进教师代表为从教三十周年教师献花。


(党委副书记李晓军宣读《表彰从教满三十周年教职工名单》)

(党委书记鲁雄刚、院长龚思怡为从教三十周年教师颁发证书和纪念章)


会上,举行了新进教师入职宣誓仪式。26名新教师在领誓人刘俊的带领下,面向国旗庄严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


(新教工入职宣誓仪式)


从教三十周年教师代表孙丽江、产教融合教师代表高仙峰、教学获奖教师代表随婷婷,分别在大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从教满三十周年教师代表孙丽江发言)

(产教融合教师代表高仙峰发言)

(教学获奖教师代表随婷婷发言)


与会教师还聆听了由田萍和金金夏子两位老师带来的深情演唱《校园春秋》;欣赏了由青年教师模特队和花式跳绳运动队带来的风采展示和精彩表演;观看了教师代表录制的教师节寄语视频;同学们还带来了诗歌朗诵《辛勤园丁》,表达了对老师们的诚挚感谢和祝福。


(青年教师模特队风采展示)

(花式跳绳队精彩表演)

(学生朗诵《辛勤园丁》)

(师生合唱《校歌》)


党委书记鲁雄刚在讲话中首先向老师们表达了真挚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并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全体教师胸怀“国之大者”,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到实处,不断提高自身修养,真正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切实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希望全体教师“博学笃行”,履行好“传道、授业、解惑”的光荣使命,树立起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拓宽新视野,汲取新知识,增强教书育人本领,在教学和科研中持续完善知识储备,更新理念,创新方法,增强为师的实力、魅力和底气;希望全体教师“同心同向”,在全国示范应用技术大学奋进道路上展现助力发展的责任担当,按照市委“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活力”的要求,不断汇聚高质量发展资源,坚定探索“中国特色、上海优势、临港模式、电机品牌”产教融合发展之路,为区域、为国家培养更多卓越的现场工程师。


(党委书记鲁雄刚讲话)


最后,全体校领导和演职人员上台齐唱《校歌》,并合影留念。


(校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供稿:党委教师工作部)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