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六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08-28 发布者:潘帅豪 来源:凯劳智能制造学院 浏览次数:10

近日,第十六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重庆交通大学举行,来自全国700余所高校的一万名学生展开激烈角逐,我校参赛队伍在机械类先进成图技术赛道斩获1个一等奖和3个三等奖的殊荣。


序号

类别

赛道

学生

奖项等级

指导老师

1

机械类

先进成图技术

倪智扬

一等奖

原恩桃、杨金平

2

孙鸣骏

三等奖

张泽坤、邵兵

3

刘明斫

三等奖

原恩桃、张泽坤

4

李灏喆

三等奖

崔艳梅、李艳萍



为参加此次的国赛,指导团队前期进行了周密的筹划和精心的备赛。3月发布选拔通知,4月份在全校范围内举行了校赛,有约100名学生参赛,最终选出25名选手参加省赛;5月份组织参加在东华大学举行的省赛,即“上图杯”,斩获佳绩,三维竞赛赛道,获得1个团体一等奖,3个团体二等奖;创新设计模块竞赛赛道,获得1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个人奖方面,5个个人一等奖,15个个人二等奖。

通过教师团队指导、校内选拔、模拟赛、“上图杯”实操等层层选拔,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宗旨,有效提高了学生的机械制图水平,激发了学习积极性,比赛的获奖也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在机械领域的知名度。

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是由原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2018年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参加其余校级A类赛事的基础,比如“挑战杯”、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3D大赛)等。(供稿:凯劳学院 张泽坤)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