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在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8-28 发布者:潘帅豪 来源:工业技术中心(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浏览次数:11

近日,兆易创新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下文简称研电赛)在广东东莞成功举办。从全国8个赛区脱颖而出的524支队伍、约1800名师生齐聚松山湖科学城,进行为期三天的竞技交流,我校晋级全国总决赛的两支队伍在大赛中再创佳绩,分别获得全国二等奖和三等奖


决赛奖项

作品名称

团队名称

团队成员

指导教师

全国二等奖

基于机器视觉的鱼眼针测量系统

无限视界

蔡猛、董祥庆、余帅南、王生酉

王西超

全国三等奖

基于轨道交通的轨道障碍物检测系统

408冲冲冲

史潇杰、唐志伟、郭春蕾

隋志成



研电赛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秉承激励创新、鼓励创业、提高素质、强化实践的宗旨,是全国电子设计领域的顶级赛事。本届竞赛赛程赛制与往届基本相同,分为技术竞赛和商业计划书专项赛两大部分,采用开放命题和企业命题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晋级团队进行现场评审,展示内容包括作品展示和分组答辩两个环节。其中技术竞赛分为电路与嵌入式系统类机电控制与智能制造类通信与网络技术类信息感知系统与应用类信号和信息处理技术与系统类人工智能类技术探索与交叉学科类华为6G先进无线技术探索等八大参赛方向。

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以研电赛为抓手,瞄准关键核心技术,服务国家经济发展需求,在创新实践中发现、培育、凝聚人才。在本次研电赛上海赛区决赛中,我校参赛队伍共斩获一等奖6项(其中2项晋级国赛)、二等奖13项、三等奖5项。(供稿:创新创业教育中心、研究生处)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