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校友足迹:奋战在雪域高原的电机人

发布时间:2023-08-14 发布者:潘帅豪 来源: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11

为充分发挥中组部博士团援藏服务作用,进一步增进派出单位和服务单位交流,推动双方技术合作与资管共享。受西藏网信办邀请,7月下旬,学校电气学院刘俊、陈国初、卿海龙和科技处文传博一行赴西藏看望我校援藏教师刘书炘等人。

刘书炘老师是中组部第23批援藏博士服务团成员,2月27日进藏后在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处担任副处长,牵头筹建数字西藏专家委员会、起草北斗产业建设行动方案、负责军民融合、区块链、ipv6部署等工作。在座谈会上,西藏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宫士友对刘书炘的工作给予了“非常满意”的评价:“书炘无论是在业务上,还是情感上都能融入到网信办这个大集体。工作需要时,加班加点是常态,具有缺氧不缺精神的高原本色。是一个称职的、合格的、优秀的援藏博士。”




在西藏工作的还有我校5位西藏专招毕业生。学校一行专门前往日喀则开展了慰问活动。

杨宇峰2011年考入我校高职学院,2013年在校应征入伍、2016年在本校升本,是一名老电机人。因为从小对西藏抱有浓厚的好奇心,2018年7月通过西藏专招成为一名西藏公务员。目前借调在日喀则市南木林县县委办督查办。从农村考到大城市,又从城市来到雪域高原,杨宇峰进藏已有五年,早已娶妻生子。“脱贫攻坚战以来,县城和乡镇发展变化越来越明显。交通越发便利、网络全部覆盖、生活娱乐选择日益增多,农业机械普及率越来越高,老人有了医保和养老保险……闲暇之余常能看见老百姓三五成群晒着余晖喝着青稞酒”。谈及将来的打算,杨宇峰表示将继续留在西藏:“我想不断地见证,在党和国家的带领下,在各族群众不断努力下,西藏的天更蓝、水更清、城市更加繁华,群众更加安居乐业”。



郝佳凤是2022年毕业并报名西藏专招进藏工作的。目前在南木林县财政部门工作。工作方面从一开始的茫然无措到现在的得心应手,郝佳凤表示:“工作半年多来,单位领导和同事对我的帮助和指导很多。财务工作要求很严谨、重复性极高,工作实效性也很强,不允许有一丝的差错。面临财税体制改革的新要求,未来的工作充满未知和挑战,但是我有信心,也将尽自己的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希望未来不断进步”。




在藏期间,学校一行还调研了西藏大学和西藏农牧学院。西藏网信办副主任索朗顿珠、信息化发展处处长向健先后陪同调研。

在西藏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尼玛扎西热情接待了学校一行,双方就人才培养、办学理念、科研合作等展开了深入交流。学校一行还参观了西藏大学大数据中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信息技术实验教学中心和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在西藏农牧学院,学校一行重点考察了电气工程学院和该校的“筹建精神”。(供稿:电气学院)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