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华东赛区)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3-07-28 发布者:肖晔 来源:机械学院(临港智能制造产业学院) 浏览次数:474


722日至724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华东赛区)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由严屹宏老师、阮观强老师和袁伟光老师指导的6支队伍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4三等奖1项,具体获奖情况如下:

序号

奖项

类别

专业

学生

指导教师

1

一等奖

极速越野

通讯工程

石雄飞

严屹宏、阮观强

智能制造工程

石瑞浩

新能源汽车工程

唐梦源

2

等奖

智能视觉组

汽车服务工程

罗东旭

严屹宏、阮观强

车辆工程

陈柯屹

智能制造工程

胡涛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杨陈斌

3

二等奖

单车越野组

软件工程

李凌翔

严屹宏、阮观强

智能制造工程

张琎

4

二等奖

电能接力组

智能制造工程

郭帅宏

严屹宏、阮观强

智能制造工程

汪珉

焊接技术与工程

姚富鑫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刘旭

智能制造工程

栾浩

5

二等奖

摄像头组

智能制造工程

周艺

严屹宏、阮观强

自动化

陈俊

电子信息工程

黄麒豫

6

三等奖

负压电磁组

智能制造工程

彭家伟

严屹宏、袁伟光

软件工程

严俊玉

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

庄圣宇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以汽车电子为背景,是涵盖自动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电子、电气、计算机、机械与汽车等多学科专业的创意性比赛,在我校被列为A2类竞赛,属于高校学科竞赛中被教育部承认的能计入各大学评比总分的竞赛,也是属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的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中的56项竞赛之一。在全国数百所高校的支持下,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参赛学生总规模超过40万人次,学生收获和竞赛声誉保持高位。

本次参赛的有来自上海、江苏和江西两省一市的70所高校共366支队伍,其以竞速赛为基本竞赛形式,要求制作一部能够自主识别道路的模型汽车,按照规定路线行进,以完成时间最短者为优胜。竞赛过程包括理论设计、实际制作、整车调试、现场比赛等环节,要求学生组成团队、协同工作,体会一个工程性的研究开发项目从设计到实现的全过程。我校共有12个不同专业(机械学院5个专业、电子信息学院3个专业、电气学院3个专业、材料学院1个专业)的同学参与是相关专业同学参与率最高的一届比赛,也是参赛队伍最多的一届比赛,师生一起克服了各种困难,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供稿:机械学院 严屹宏)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