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泥城主题馆“上海电机学院红色教育共建基地”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23-03-29 发布者:潘帅豪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79


329日上午,作为红色泥城主题馆首个红色教育共建基地,“上海电机学院红色教育共建基地”在红色泥城主题馆开馆仪式上正式揭牌。上海电机学院党委书记鲁雄刚和泥城镇镇长朱敏共同为共建基地揭牌。




上海电机学院红色教育共建基地”是在学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团委的共同推动下,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校城共赢、共同发展”原则与泥城镇开展的共建合作项目,旨在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社区、进农村,积极探索智慧党建和高校融入区域党建工作的新路径、新格局,有效夯实并拓展学校“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平台,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教育,进一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推学校产教融合特色发展迈上新台阶。



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前期已经与红色泥城主题馆开展了包括二十大精神宣讲、红色故事编排、田野调查等一系列密切合作,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应和社会效应。接下来,“上海电机学院红色教育共建基地”将以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持续深化学校与社区的党建共建工作,协力打造品牌项目、深挖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发挥育人功能,在“入耳”“入脑”“入心”“入行”上下功夫、出实效,以不断提升的党建和思政工作质量深入推进“大思政课”建设,为助力临港新片区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党委书记鲁雄刚、党委宣传部部长朱成实、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顾建伟、党办副主任时晓建、团委副书记杨清亮等同步出席了红色泥城主题馆开馆仪式,并会同泥城镇党委书记张银标等班子成员一起,认真参观和瞻仰了馆内陈列。(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