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时报】这个招聘会六成企业来自临港!上海电机学院毕业生选择扎根“未来之城”

发布时间:2023-03-28 发布者:肖晔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37


在临港求学、毕业、求职、就业,正成为临港区域五所大学里不少2023届毕业生的选择。3月23日下午,上海电机学院携手临港人才共同举办 “临聚未来”春季专场招聘会,高度的专业匹配度和临港的优势人才政策,让不少毕业生决心扎根临港这个未来之城。

  

 

此次招聘会吸引到130余家优质企业,提供招聘岗位200余个,用人需求2000余个,其中临港新片区企业占60%,主要为临港地区产业布局的高端装备制造、集成电路与信息技术服务、人工智能、生物制药、新能源汽车、金融服务业等企业。这些招聘岗位与该校设置的专业十分契合,招聘企业收到3500余份简历,现场初步达成意向超过600人次。

  

  “我熟悉临港、喜欢临港,了解到这里的引才政策,很希望毕业后能在这里工作生活。”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工程专业2023届本科毕业生江浩玮从山西到浦东读大学,由于之前一直在准备考研,这是他第一次带着简历参加线下招聘会。他兜了一圈后发现,所学专业和临港很多大型智能制造企业招聘岗位很契合,更多了一份信心,经过和人力资源经理的面对面沟通,投出了几份简历。

   


近年来,上海电机学院不断探索“中国特色、上海优势、临港模式、电机品牌”产教融合特色发展之路,将“促进毕业生在临港新片区就业”作为提升就业质量的重要抓手,深入加强与临港新片区企业合作,引导毕业生投身临港建设。该校学生处副处长张跃辉介绍,该校制定了《融入新片区 扎根大临港的“一十百千万”行动计划》,即:每年选定1个月,作为固定的临港宣传月活动;每年开展10场面向大学生群体的主题讲座;每年邀请100家企业进校园开展校园招聘活动;每年组织1000名学生在临港开展就业实习、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每年组织各类以“融入新片区”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展参观学习、实践锻炼等活动,力争学生参与达到10000人次。

   

 “通过专题活动、主题宣传、特色实践,我校把临港元素嵌入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体系,2022届毕业生中有293人留在临港新片区工作。”张跃辉表示,预计今年留在临港就业的毕业生数量将比去年有所增长。此次专场招聘会后,上海电机学院还会专门组织有意向留在临港的应届毕业生去相关企业参观,实地感受企业文化,希望促成企业和学生双赢的双向奔赴。


https://news.pdrong.com/article_preview/index?newsid=332224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