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书记第一课暨“书记时间”午餐会

发布时间:2023-03-27 发布者:肖晔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31

323日,外国语学院在闵行校区行政楼1302室举办书记第一课暨“书记时间”午餐会活动。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甄一捷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项军与2022级学生代表,欢聚一堂,共进午餐,共话成长。



在书记第一课上,项军书记表达了学院对2022级学生的殷切期盼,希望同学们能够以“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涵养自身的思想理论修养,以“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涵养学识能力修养,以“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涵养意志品格修养,以“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涵养道德情怀修养。作为外语学院学生,同学们要紧跟时代的步伐,在学习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同时,增强个人对于信息的敏感度和辨识力,结合中国传统文化积极参加各类专业学习和项目实践,提升个人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



在午餐会交流环节,项军书记仔细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认真倾听每一位同学们的发言,与在座教师代表一起就同学们关切的问题进行回应。针对同学们提出的“人工智能是否会代替翻译人员”这一问题,项书记指出,人工翻译有着独特的优势,同学们只有不断增强对信息的获取能力,练就过硬的专业能力才能提升自身的竞争力。

针对同学们关切的就业问题,钱昆鹏老师表示学院每一学年都有相应的培训,希望同学代表们积极传达午餐会相关内容,号召同学们参加相应活动,增强大家就业方面的知识储备。

针对“如何成长为复合型人才”这一话题,甄一捷老师指出,学院下一步会增强与兄弟院系和院校间的交流。她鼓励同学们积极把握跨专业辅修机会,增强跨专业知识储备。

在午餐会即将结束之际,项军书记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鼓励同学们畅所欲言,反映实际问题,积极参与学院治理。


    本次书记第一课暨午餐会通过释疑的方式,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使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学院老师对他们的殷殷期望和深切关怀。今后,外国语学院将持续在师生中开展各类交流活动,了解师生心声,解决师生面临的问题,共同为学院的发展立身力行。(供稿:外国语学院)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