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和材料学院直属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7 发布者:肖晔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次数:32


32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联合材料学院直属党支部在图书馆616举行“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开启新的奋斗征程”校级主题党日观摩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顾建伟主持主题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材料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主题党日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上海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张丹丹老师进行主讲。全国两会的顺利召开,是中国政治生活的一个重要标志,也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张丹丹老师从两会概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以及两会聚焦主题等方面解读了全国两会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兰芝老师、材料学院周春霞老师进行了交流发言。

陈兰芝认为,要把学习两会精神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统一起来,有机融入到高校思政教育中,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的重要战略部署和学校产教融合的策略安排,推动立德树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在思想政治理论课中讲清楚时代课题和变革社会实践及培育时代新人的内在关系,以党的创新理论引导学生把专业发展、思想成长与时代担当统一起来,做追梦者、奋斗者。

周春霞表示,作为一名基础研究工作者,要更加坚定攻坚克难的信心。基础研究的主力军在高校,关键是创新型人才,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要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产业前沿需求,瞄准关键技术难点、痛点,依托学院的平台资源,结合自身研究基础,确定研究方向和课题内容,要致力于“卡脖子”问题的基础研究,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材料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徐荣华作总结发言,强调要认真贯彻执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紧密联系国家重大战略,围绕学校建设全国示范应用技术大学的目标,将产教融合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主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实,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全国示范应用技术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孙秀丽)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