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德合作】凯劳智能制造学院学科专业及课程考试管理委员会会议于线上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7 发布者:肖晔 来源:凯劳智能制造学院 浏览次数:56

3月23日下午,上海电机学院凯劳智能制造学院2023年第一次学科专业及课程考试管理委员会会议于线上举行。德方出席人员有凯撒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Michael Magin副校长、Sven Urschel教授和Liping Chen教授,中方出席人员有杨俊杰副院长、凯劳智能制造学院学科专业及课程考试管理委员会成员,会议由凯劳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刘军主持。

会上讨论了凯劳智能制造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招生计划、德方教师授课课程、科研合作相关事宜,确定了2023年学生APS考试和2023年暑期学生赴德交流团的具体细节问题。

杨俊杰副院长指出,在中德双方共同组成的联合管理委员会、学科专业和课程考试管理委员会指导下,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2022年26名同学、2023年3月份17名同学赴凯撒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开展学习,目前上海电机学院在德国学习的在校生总人数为67人,已经毕业35人。他提出双方要继续巩固加强学生管理、人才培养质量、实验室建设和科研合作各个方面的合作。

我校首届赴德学习学生中,超过2/3毕业生申请到德国研究生,超过1/2进入慕尼黑工业大学、柏林工业大学和亚琛工业大学等德国TU9高校继续深造,目前共有27人在德国高校攻读硕士研究生,另有8人正在等待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这充分说明了中德联合培养学生的卓有成效。


杨俊杰副院长代表上海电机学院向Michael Magin副校长、Sven Urschel教授和Liping Chen教授发出参加学校70周年校庆活动的邀请,同时也欢迎凯撒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的各位教授来校开展交流、访问、授课和学术活动。

凯撒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Michael Magin副校长回顾了双方2003年以来20年的合作历史,他表示通过双方的不断努力,合作越来越深入,欢迎上海电机学院学生赴德开展学习,也欢迎上海电机学院教师赴德访问交流。他同时表示,个人十分乐意参加上海电机学院的校庆活动。(供稿:凯劳智能制造学院)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