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国之大者”,共创“数字未来” 上海软件中心蔡立志主任来校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3-03-24 发布者:肖晔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浏览次数:68

为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响应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学校于3月23日下午在临港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专题报告会。电子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蒋建军、副书记袁亮、全体辅导员及党员、学生干部、研究生等200余人参加报告会,蒋建军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特邀上海市技术带头人、“昆仑英才”计划领军人才、春申金字塔卓越人才,上海软件中心主任蔡立志研究员,作主题为“心怀国之大者·共创数字未来”的专题报告。

蔡立志的报告以软件危机为切入点,引出“怎样的软件才是高质量的好软件”这个论题,从“心之所向,素履以往”“一次青海行,一生青海情”“乘势而上,大有可为”三个方面展开,讲述了自己“任性”坚持学习计算机专业的求学之路,放弃高薪接受祖国使命的召唤,以及不断攀爬数字经济发展高峰,将小我积极融入到祖国大我的情怀,践行投身国家数字经济的初心与使命,以其个人求学、成长之路的故事展示了成就一番事业必需紧跟国家大政方针的重要性,激励同学们与祖国发展同向而行。报告最后,他以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教育科技人才战略为落脚点,以“IT是年轻人的行业,IT人永远年轻”作为结束语,告诫青年学子们在知识更新迭代如此迅速的背景下,一定要保持终身学习、持续学习的良好自觉。

蔡立志研究员不仅为同学们分享了一场高质量的专业前沿讲座,更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参与讲座的青年学子为他“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的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新时代青年生逢盛世,一定要肩负重任,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建设数字中国积极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供稿:电子信息学院李艳霞、周宇)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