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APP】130余家优质企业,用人需求2000+!这场招聘会上,很多毕业生主动扎根临港

发布时间:2023-03-24 发布者:肖晔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33

微信图片_20230323165336_副本.jpg

眼下正是大学生就业的春季招聘黄金期,各大高校紧锣密鼓举办大规模招聘会、双选会等,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扩大岗位供给。今天(3月23日)下午,上海电机学院携手临港人才共同举办 “临聚未来”春季专场招聘会,现场人气很旺。

此次招聘会吸引130余家优质企业进场,其中,六成企业为临港新片区企业。招聘会提供岗位200余个,用人需求2000余个,招聘岗位涵盖学校90%以上专业,吸引了学校近2000名学生投递出3500余份简历,现场初步达成意向超过600人次。记者从现场看到,越来越多毕业生选择将临港新片区作为走进职场的第一站,扎根临港发挥才智。

越来越多毕业生选择扎根临港

“这次招聘会我带了十份简历,目标就是临港新片区企业的工业工程师岗位。”卢永平是商学院工业工程专业应届毕业生,这是他今年首次参与线下校园招聘。

此前,他在线上投递了5份简历,迟迟未收到面试回音。“这次参加线下招聘,可以和面试官当面聊,感觉更好,已有企业向我透露面试意向。”卢永平是广西人,但他早已决心毕业留在临港。“我在临港学习、生活了四年,现在这里不仅有好的政策,还有不错的就业机会,待遇也不错,这里值得我为之奋斗。”

记者从现场看到,临港新片区企业在招聘会的热度很高。招聘会开始后不久,在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的招聘摊位前,求职者就排起了长龙。据悉,本次参与校招的企业中,临港新片区企业占60%,主要为临港地区产业布局的高端装备制造、集成电路与信息技术服务、人工智能、生物制药、新能源汽车、金融服务业等企业。

微信图片_20230323165332_副本.jpg

上海瞻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已连续多年参与上海电机学院的校园招聘会。今年,该公司带来了模拟IC设计工程师、IC测试工程师以及器件工程师三个职位,预计招聘5名毕业生。人事负责人孟瑶介绍,公司已连续多年从上海电机学院招到心仪员工。“今年,我们同样带着诚意而来,不仅给毕业生提供租房、交通等补贴,还会给员工提供明确的晋升通道,例如,公司所有管理岗位均优先内部培养和晋升,随着公司发展,会有越来越多的新设管理岗面向内部员工。”

良好的薪酬福利政策和人才培养体系也吸引了材料学院应届毕业生刘超的关注。其实,刘超已经先后拿到了三份企业录用通知。但他更心仪临港新片区的企业,还想再看看好机会。“目前我们宿舍4人,已有两人签约半导体公司,留在临港新片区工作,我也想加入其中。”刘超说。

在上海电机学院的助推下,越来越多学生选择毕业扎根临港新片区。学生处副处长张跃辉介绍,学校一直将“服务毕业生在临港新片区就业”作为提升就业质量的重要抓手,依托临港管委会和产业区,积极拓展“朋友圈”。目前,特斯拉等知名企业都陆续成为该校重要的“朋友圈好友”。学校还会专门组织毕业生去相关企业参观、实习,实地感受企业文化。

在学校的积极引导下,2022届毕业生中有293人留在临港新片区工作。“预计今年,这一数字还会有所提升。”张跃辉说。

微信图片_20230323165325_副本.jpg

校友企业进校园,双向奔赴促就业

招聘会现场不仅有临港新片区的本土企业进场,还有很多校友带着岗位资源重返母校。

迈辉集团海运部经理丁贝丽是上海电机学院98级校友,今天是她首次作为招聘官重返母校。“疫情期间,我们和学校一直保持良好的线上沟通。得知母校举办校园招聘会,我们当即决定报名参加。”丁贝丽说,公司预计在上海招聘3-4名管培生。“在面试过程中,很多学生表达出对学历、专业不对口的担忧,但从我的就业经历来看,上述条件并非影响求职的关键。”丁贝丽介绍,相比硕士生,目前公司更期望招聘一批有着良好沟通能力、清晰的规划能力、以及主动学习能力的本科生。

“我们对学历的要求并没有严格限制。”上海像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飞今天也带着5个研发工程师岗位来到了招聘会现场。作为上海电机学院电子信息专业2017届毕业生,他毕业即创业,目前公司已在浙江嘉兴设立了分公司。“我很期待在母校招聘到理念一致、愿意与初创企业共成长的员工。”

http://wenhui.whb.cn/zhuzhanapp/xue/20230323/513287.html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