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为临港新片区首批产教融合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23-03-23 发布者:潘帅豪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82

323日上午,临港新片区加快推进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建设大会在临港中心隆重召开。市委常委、临港新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金山,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平,市发展改革委、市教委、市经信委、市科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国资委、临港新片区管委会、院校代表、企业代表近三百人出席大会。我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龚思怡,副院长杨万枫等作为临港新片区首批产教融合示范基地代表出席。



大会现场,杨万枫代表学校接受临港新片区产教融合示范基地授牌。自2021年学校成为临港新片区首批产教融合示范基地的培育单位以来,深度嵌入集成电路、民用航空、人工智能、智能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氢能等产业链条,开放创新,积厚成势,设立了全市首支高校“产教融合发展基金”,成立了全市首个“产教融合示范区发展研究中心”和“临港新片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工作办公室”,获批两个市级重点现代产业学院,区域贡献度、全国影响力和典型示范性都有了很大提升,为临港新片区产教融合事业的创新发展贡献了电机方案。



龚思怡作为首批示范基地单位代表,以《扎根临港 融合创新 高质量打造“一田四地”产教融合示范基地》为题作报告。她从学校坚持走产教融合特色发展道路、高质量建设“一田四地”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全力助推区域产教城融合发展三个方面介绍了基地建设情况,简要总结了学校在推动产教融合制度创新、卓越现场工程师培养、产教融合型师资队伍引育、新型研发机构培育和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她强调,未来学校将继续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强校、开放兴校三大战略,探索“中国特色、上海优势、临港模式、电机品牌” 创新机制和试点经验,在扎根临港中谋发展、在服务临港中作贡献、在建设临港中显作为。





大会上,临港新片区产教融合联盟正式成立,我校成为首批84家联盟单位之一。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市推进产教融合型城市建设工作机制办公室主任陈石燕发布了《关于支持临港新片区加大先行先试探索 深化产教融合城市建设若干措施》,措施立足制度构建、改革攻坚和资源汇聚、突出系统观念和问题导向,提出了加快构建产教融合制度环境、加强创新探索先行先试、加大平台资源布局力度等3个方面、15项具体措施。



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发展改革处处长吴群峰介绍了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建设情况。他表示,两年来管委会从载体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要素活力、生态营造等5方面为17家单位50个项目提供综合支持,支持培育了21家产教融合试点企业,3家市级重点现代产业学院,完成了产教融合管理信息系统建设。下一步,临港新片区将在营造创新共享良好生态、提升产教协同育人实效等方面持续发力,为产教深度融合探索建设系统集成强、辐射带动广、综合服务优的新示范。



供稿:产教融合办公室)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