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汪小帆来校专题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22 发布者:潘帅豪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53

3月22日下午,学校举行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邀请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大学副校长汪小帆来校作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宣讲,校领导、中层干部、统战人士、党风监督员、组织员、辅导员、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等参加学习,党委书记鲁雄刚主持专题学习会。



2023年全国两会的召开凝聚着万千国人的关注,是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是把党的主张和人民意愿凝聚为国家意志,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国人民实际行动的盛会。汪小帆委员的专题报告围绕全国两会召开的基本情况、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以及汪小帆本人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在过去五年里的履职情况等展开。



汪小帆以“踏上新征程,奋楫再出发”为主题,以开局之年怎么干、换届之年怎么换、机构改革怎么改、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怎么讲、李强总理面对提问会怎么答为切入点,对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的基本情况作了全面介绍。在此基础上,他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关键论断,系统阐述了全国两会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战略部署,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中突出强调了高质量发展和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性,指出如何把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的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宏伟蓝图变成一年接着一年干的施工图,进而把施工图变成实景画,需要每一个教育工作者的不懈努力。

作为第十三届和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教育和信息化两个主题贯穿了汪小帆的履职主线,他结合自己过去五年的履职情况,强调了进一步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改革拔尖人才培养,大力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性。



党委书记鲁雄刚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汪小帆委员的报告精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强化全局谋划,抢抓发展机遇,增强治理能力;积极探索产教融合特色发展之路,深刻理解新时代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战略意义;增强发展信心,以“电机品牌”助力上海城市现代化;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职责,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供稿:党委宣传部)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