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校庆】副院长王志恒带队赴上海理工大学调研校史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1 发布者:肖晔 来源:图书馆(档案馆) 浏览次数:63


近日,副院长王志恒带领由档案馆(校史馆)、总务部、信息化中心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组成的调研组前往上海理工大学,学习考察兄弟院校校史编撰、校史馆新建及校园建筑修缮等工作经验,进一步完善学校校史馆功能提升建设方案,明确阶段性工作重心,加快推进70周年校庆相关办学成果展示平台、文化宣传窗口等建设进度。上海理工大学副校长张华携档案馆负责同志专程前往上海理工大学复兴路校区陪同调研。

在考察调研会上,张华对上海电机学院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并在简要介绍上海理工大学校史校情的基础上,对复兴路校区校史馆新建的背景及意义做了重点阐述,他指出校史馆建设重在出思路、拿方案,提炼学校精神和历史文化、合理利用展陈技术、做好校史资料收集整理等工作。档案馆负责人孔娜从复兴路校区校史馆筹建、藏品征集、方案制定、布展内容、具体施工、验收管理等方面作了详尽细致的说明,并针对学校调研组成员提出的问题作出了全面解答。

王志恒代表学校对上海理工大学热情接待和就相关工作经验的传授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后,他表示,2023年是上海电机学院建校70周年,校史馆作为大学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既是宣传学校的窗口,又是联结广大师生和校友的纽带,也是对在校学生开展校史校情教育的课堂。此行考察校史馆建设工作,旨在进一步学习经验、理顺思路,为推进校史馆功能整体提升等后续工作提供可供借鉴的案例。他表示要充分学习吸纳兄弟院校的先进理念和成熟做法,切实做好校史馆功能提升建设方案的修改完善等工作。

随后,王志恒一行实地参观了上海理工大学复兴路校区新建校史馆及校园内历史文化保护建筑,在各历史时期老照片、档案史料、实物前驻足观看,双方还就建设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供稿:档案馆)。


会场

合影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