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届校长奖学金终评答辩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17 发布者:潘帅豪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9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发扬七十载电机文化,选树“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电机好青年,315日下午,上海电机学院首届校长奖学金终评答辩会在临港校区小剧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晓军出席了本次答辩会,全场近500名师生共同见证了首届校长奖学金获得者的诞生。



上海电机学院校长奖学金为学校最高奖学金荣誉,旨在秉承学校校训和学校精神,为社会培养专业知识精、应用能力强、综合素质高,能够解决企业一线实际工程技术问题,具有创新精神的卓越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前期通过学校官微、达达马公众号等种方式进行广泛宣传积极动员经过个人申请、学院初评、资格审查、复评答辩终于迎来了本次终评答辩会。



答辩会现场“高手”云集。15位来自9学院的优秀学子从思想认识、专业学习、创新实践、服务奉献和个人特长等方面进行了展示和分享,充分体现了新时代电机学子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责任担当。有的同学发表多篇高质量论文,是“学霸”加“研霸”的代名词;有的同学部分学科绩点满分,志愿服务时长也遥遥领先;有的同学参加高水平学科竞赛,昼夜拼搏登上了国赛领奖台;有的同学与母校双向奔赴,把考取本校研究生作为毕业季的头等大事;有的同学致力于乡村振兴,选择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挥洒青春。



答辩会由5分钟个人展示和2分钟评委提问个环节组成围绕办学方略、产教融合、人才培养、青年担当、七十周年校庆等内容,评委们抛出一个又一个高质量的问题。但紧张的答辩气氛丝毫没有影响选手们的答辩思路,在积极主动与评委互动交流的过程中,充分展现了电机学子的智慧、自信和朝气。经过评委投票,最终产生了10名首届校长奖学金的获得者。



首届校长奖学金答辩会圆满呈现,是新时代电机学子自信果敢、勇攀高峰的生动体现。榜样催人奋进,使命呼唤担当。未来,学校会搭建更多锻炼的平台和展示的舞台,助力更多电机学子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供稿:学生处、团委)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