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发布】为学生赴德国学习创造有利条件!上海首个UNIcert®授权考点落地这所浦东高校

发布时间:2023-02-14 发布者:肖晔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57

近日,记者从上海电机学院获悉,UNIcert®德国高校外语教学及标准认证学术委员会委派常务理事刘跃挺教授自德国赶赴该校,授权上海电机学院正式成为UNIcert®在上海的首个考点,并特聘上海电机学院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德语教学中心主任郭正毅老师为教育教学专家组委员。



UNIcert®考试是德国大学外国语学院联合工作委员会(AKS)设立的多种国际语言等级考试制度,与英国剑桥英语等级考试体系、德国TestDaF(德福)考试及歌德德语等级考试体系、雅思英语考试体系等一并纳入《欧洲语言教学与评估框架性共同标准》(CEFR)语言考试官方标准实施及监督系统。德国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将该证书列为德国高校学生申请其奖学金语言考核项目的主要参考标准。


“UNIcert®与上海电机学院的合作已有6年历史。”刘跃挺教授表示,在设立考点的基础上,UNIcert®将对上海电机学院的外语教学工作进行欧洲大学通用标准互认学分认证,从而推动中国高校教学工作成果能够得到国际标准的实质性认可。


上海电机学院副校长杨俊杰表示,UNIcert®上海首个考点的设立,为该校学生未来赴德国学习创造有利条件。未来该考点将在对本校学生开放考试的基础上,整合优势资源,为上海高校学生提供服务。



上海电机学院与德国高校有着近20年的合作历史。2021年,上海电机学院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获批成为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通过与德国凯撒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的紧密合作,上海电机学院凯撒斯劳滕智能制造学院充分对接临港新片区“数联智造”,以中德双方的“王牌专业”合作开展本科生培养。学院全面引进德国优质教育资源、课程体系、考核标准及网络资源,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适应智能制造领域国际化竞争的卓越现场工程师。2020至2022年,学院前三届毕业生就业率、签约率连续达到“双百”;首届25名赴德国学习的毕业生70%进入德国高校攻读硕士学位。

https://mp.weixin.qq.com/s/4VPLWQQX-dREiajyfy5r1g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