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我校参加重型燃气轮机有组织创新战略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1-14 发布者:潘帅豪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87

111日下午,党委书记鲁雄刚、副院长杨俊杰带队在京参加重型燃气轮机有组织创新战略研讨会。国家电投总经理助理,中国重燃党委书记、董事长束国刚,中国工程院院士涂善东,国家电投科技与创新部总监樊胜出席会议,国家电投、中国重燃,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南大学、上海大学、上海电机学院、上海理工大学和北京北冶的60余位领导和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国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全国能源工作会议精神,践行新型举国体制优势,充分发挥企业科技创新主体作用,深入研讨分析重型燃气轮机领域有组织创新工作面临的形势,服务重型燃气轮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实施。



国家电投总经理助理,中国重燃党委书记、董事长束国刚致欢迎辞,强调:一是充分认识有组织创新对于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极端重要性;二是深刻把握加快重型燃机有组织创新对于建设制造强国、能源强国的时代紧迫性;三是积极探索从重大专项破题,杀出一条血路对于践行新型举国体制、强化有组织创新的实践可行性。束国刚发出倡议,中国重燃与各高校企业一道,从三个方面共同做好有组织创新这篇大文章:一是创新科研组织模式,二是协同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三是一体锻造国家战略人才力量。



中国重燃总工程师马胜远作了题为“组织起来,就会‘无敌于天下’——关于重型燃气轮机有组织创新的几点思考”的主旨报告,从重大专项实施的成效和体会、重型燃机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有组织创新的实施路径和工作机制三个方面,介绍了中国重燃关于重型燃机有组织创新的思考,提出了具体工作措施。



与会专家围绕践行新型举国体制优势、加强重型燃机有组织创新、深化校企合作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提出了许多具有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表达了联合开展技术攻关、服务国家重大项目的决心。鲁雄刚书记表达了对有幸参与重型燃气轮机这一国家重大科技战略专项的感谢,并指出,中国重燃真正践行了“有教无类”这一儒家教育思想,上海电机学院有产教融合的基因和特色,能够在重型燃气轮机有组织创造中发挥重要作用,上海电机学院正与中国重燃进行全方位合作,已经在高端人才共享、UIC项目、共建研究院、共建国家制造业创造等方面开展了良好合作,通过有组织科研,双方会形成创新有机体,推进重型燃气轮机不断创新发展。




中国重燃副总经理张小毅代表公司与各高校企业举行了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副院长杨俊杰教授代表学校与中国重燃签署相关合作协议。(供稿:科技处)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