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参加市级教育基本建设重大工程项目推进和集中开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05 发布者:潘帅豪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28

202314日,学校参加市级教育基本建设重大工程项目推进和集中开工活动。活动中,院长龚思怡代表学校向大会作了主题为“持续优化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支撑产教融合特色发展”的交流发言,向参加活动的各院校简要介绍了学校临港校区三期工程的建设进展情况以及建设过程中积累的一些经验。





2022年全年,学校临港校区建设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果。在总体建设理念上,确定并践行“全面支撑学校产教融合、开放发展”的理念;在布局上,启动了临港校区中长期建设规划的优化调整工作;在三期工程的实际建设上,面临因疫情停工百日的不利局面,努力抓进度,圆满完成了年度原定工作量,其中公共教学楼、二级学院综合楼顺利结构封顶,产教融合大楼及学生公寓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在基建项目建设管理上,坚持工程质量和疫情防控双保障,探索并形成了数字化管理、封闭化管理模式;坚持工程进度和规范程序两协同,在学校党政的高度重视下,坚持制度化、规范化开展项目管理,坚持“四责协同”,落实“一岗双责”,把党的堡垒建设到基建项目管理的第一线上。

在市级教育基本建设重大工程项目推进和集中开工活动上,学校还签署了《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基本建设重大工程2023年度任务目标书》,依据任务目标书的要求,2023年,学校临港校区三期工程要在5完成主体结构验收和维护结构施工,在12月完成竣工验收。对此,院长龚思怡表示,学校将临港三期工程项目建设作为拓展办学空间与资源、实施开放兴校战略、谋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作为贯彻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支持临港新片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国家产教融合示范区核心区建设的具体体现。2023年适逢学校建校70周年,学校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振奋精神,全力以赴,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原则,科学组织,精心施工,确保工程按计划推进,把三期工程建设成为优质工程、廉洁工程、传承工程、民心工程,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和新片区管委会的重托,不辜负全体师生、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期盼,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也完全有信心圆满完成三期工程的竣工交付,向关心支持上海电机学院发展的各位领导和社会各界交出满意答卷。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下,在市教卫党委、市教委、市发改委、市财政局、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以及各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推进下,临港校区三期工程一定能按计划顺利落成,以更好地支撑学校“十四五”期间的快速发展,支撑学校产教融合特色发展道路,支撑学校向着“全国示范应用技术大学”的目标不断迈进。(供稿:基建处)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