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海电机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2022-12-29 发布者:潘帅豪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45

中共上海电机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221228日在学校召开。学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学校纪委委员、部分党代表、全体中层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学校第一次党代会部署。会议认真听取并审议了党委书记鲁雄刚同志作的《中共上海电机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信同志作的《中共上海电机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吴美华同志向大会报告了2022年干部工作,余卫宁同志向大会报告了2022年巡察工作。围绕学校年度工作落实和2023年工作计划,党委委员、与会代表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会议充分肯定了学校党委一年以来特别是一届六次会议以来的工作和纪委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会议认为,学校党委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发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断推动了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学校党委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不断强化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层层紧扣管党治党“责任链条”,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特殊责任,不断完善各项防控举措,强化保障与支持,切实维护了校园师生健康,助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对接国家和上海重大战略,立足临港新片区,辐射长三角,创新策源功能和服务能级提质增效;深入推进“十四五”规划,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召开学校人才工作会议、产教融合推进大会,深化“三全育人”,深耕一流专业建设,聚力学科科研成果培育,加快建设现代产业学院,产教融合特色彰显。学校纪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纪检监察工作实效全力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以实际行动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2023年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年”学校要全面融入临港新片区国家产教融合示范区建设,切实将党中央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重大部署在上海电机学院落地见效,更好地服务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战略,助力上海加快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2023年是深入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奋进年”,是建校70周年的“校庆年”,要通过校庆总结办学经验、展现办学成就、凝聚各方力量,要深入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强校、开放兴校战略,拓展国际合作与交流,积极探索“中国特色、上海优势、临港模式、电机品牌”产教融合特色发展之路,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

会议号召,站在新的发展阶段,面对新的机遇挑战,全校上下要牢牢锚定学校建设产教融合特色鲜明、全国示范应用技术大学目标定位,积极构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体系,推动对接上海重点产业发展的学科创新体系,激发产教融合型人才队伍新动能,拓展政产学研深度合作的开放办学新格局,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持续提升学校事业发展质量!(供稿:党委办公室)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