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无党派人士工作交流会暨季度统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2-29 发布者:肖晔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44

12月27日,学校线上举行无党派人士工作交流会暨季度统战座谈会。党委书记鲁雄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无党派人士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统战部部长吴美华从无党派人士的定义、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的区别、无党派人士的政治优势等方面对无党派人士基本要点进行了详细介绍。

我校2022年新认定的无党派人士吴入军、张炜等作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今后将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发挥好自身的独特优势,围绕学校党委中心工作,积极主动融入学校发展大局,建真言、献良策、谋实招。

浦东新区人大代表、校知联会会长李雷结合人大代表的履职情况,以及市政协挂职的经历,用具体案例对如何做好提案、建议,议案等进行了生动讲解,对无党派人士如何更好地在参政议政等方面发挥作用作了交流分享。 

鲁雄刚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对无党派人士近年来在支持学校事业发展,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建言献策等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表示感谢。他强调指出,无党派人士是学校建设的重要力量,党委统战部要及时发现、联系和培养无党派人士,积极为他们搭建实践锻炼平台,支持他们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努力营造良好轻松的政治环境。同时,希望无党派人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画出凝心聚智的最大同心圆;在立足本职岗位作出不懈努力的同时,把建言献策当作分内事,投入更多时间和精力,帮助学校出谋划策,提出具有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紧随学校前进步伐,依托自身优势,做好开源,让更好的行业资源走入学校,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供稿:党委统战部)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