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学校举行党委中心组第十六次学习(扩大)会暨中层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和党员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22-12-14 发布者:潘帅豪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92

12月14日下午,学校在党建服务中心举行党委中心组第十六次学习(扩大)会暨中层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和党员教育培训,邀请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李世明教授以线上视频的方式作“延安精神与成功之路”的专题报告。学校党委常委、中层干部、专职组织员、统战人士等,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学习,党委书记鲁雄刚主持专题学习会。




李世明教授从延安精神世界性象征性的伟大意义、延安精神的科学内涵、延安精神的时代价值、延安的成功密码等四个方面,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一届政治局常委延安宣誓再出发的重大意义等进行了深入讲解。

李世明指出,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人在延安时期培育形成的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党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深入研究、大力宣传、认真践行延安精神,将延安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着力掌握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积极践行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把延安精神转化为武装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学校各方面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力量。



党委书记鲁雄刚在总结中指出,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从北京前往陕西延安,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重温革命战争时期党中央在延安的峥嵘岁月,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宣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坚定信念。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既是伟大建党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的传承与发展,又是中国革命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在延安时期的概括和升华,在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地位独特、内涵丰富、熠熠生辉,广大师生党员要深入学习、细细品味。

鲁雄刚强调,党的二十大确立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李世明教授的报告精髓,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汲取蕴含其中的宝贵经验和精神智慧。要牢牢把握延安精神对办好高等教育的指导意义,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立足临港新片区建设,将延安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具体改革发展举措中,锚定“质量立校、人才强校、开放兴校”的发展战略部署,强化办学特色,深化产教融合,在新的历史征程中奋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供稿:党委宣传部)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