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届校长奖学金复评答辩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07 发布者:潘帅豪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9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秉承学校校训和学校精神,选树“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电机好青年,125日下午,上海电机学院首届校长奖学金复评答辩会在临港校区小剧场举行。现场专家评审组由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组成。

上海电机学院“校长奖学金”为学校最高奖学金荣誉,前期通过学校官微、达达马公众号等各种方式进行广泛宣传,积极动员。经过学生个人申请、学院初评推荐、学工部资格审查等多个环节,遴选出32名各方面均表现优秀的候选人参加复评答辩会。本次答辩会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自我陈述+现场问答”的方式进行。



来自各学院的32名候选人分别从思想认识、学业成绩、科研水平、学科竞赛、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汇报分享了学习、工作、生活和个人成长经历,展现了电机学子乐于奉献、勇于拼搏、追求卓越的良好精神风貌。有的同学立足专业,心系社会,积极践行电机人“明德至善”的使命;有的同学勤奋努力,成绩优异,囊获“互联网+”和“挑战杯”等竞赛大奖;有的同学刻苦钻研,攻坚克难,积极参与市级、校级课题研究并发表多篇高质量论文;有的同学敢于担当,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助力乡村振兴、弘扬传统文化;有的同学吃苦耐劳,志愿时长达数百小时,服务师生近万人次,为社会贡献青春力量。这不仅是一场优秀选手间的激烈角逐,更是一场学子与榜样间的对话。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15学生入围上海电机学院首届校长奖学金终评答辩环节

上海电机学院“校长奖学金”是全面贯彻“三全育人”工作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做好“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青年化阐释的有效平台。广大电机学子应向榜样看齐,向楷模学习,用实干书写人生的奋斗篇章,让青春无愧于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供稿:学生处、团委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