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为首批长三角高校信息创新实践联盟(筹)成员

发布时间:2022-12-05 发布者:潘帅豪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32


20221130日,长三角高校信息创新实践研讨会在上海杉达学院召开。我校作为首批联盟成员加入长三角高校信息创新实践联盟()



为推动长三角地区应用技术型高校对国产化计算机软硬件系统及国产化人工智能软硬件更高质量一体化探索发展,响应国家信创大背景国产化软硬件人才培养号召,落实长三角应用类高校教育协同发展总体部署。江浙沪皖四地近二十家应用技术型高校组建了联盟,旨在进一步促进高校信息创亲教育资源的优势互补与共享发展,促进深度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实现长三角高校师资队伍建设与教学质量的同步提升。

在本次会议之前,我校已和上海鲲鹏&昇腾生态创新中心达成了“信创人才发展加速计划”的合作协议,将积极利用昇腾资源和平台,开展人工智能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成为长三角高校信息创新实践联盟()成员,有助于深化我校进一步深化与企业在基础软件方面的产教融合和创新,提升我校IT产业人才研发能力,增强IT产业人才培养的资源供给,更好地培养和锻炼学生基于开源技术的实践创新能力。



首批长三角高校信息创新实践联盟(筹)成员还开展了圆桌会议交流分享活动。(供稿:工业技术中心)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