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赴泥城镇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宣讲和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5 发布者:潘帅豪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4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政校合作,12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赴泥城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和集体备课活动。泥城镇党委副书记殷明慧、党群服务中心主任蔡卫红及泥城镇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出席备课会。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宋洁教授作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持走中国式现代化之路”的党课宣讲。她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深刻背景和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把握重点,以及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要义等三方面,分析了作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系统阐述的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未来方向的关键词。宣讲后围绕二十大精神的主题主线、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开展了集体备课。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陈兰芝、胡欣诣老师等参加了集体备课会。



殷明慧表示泥城镇与上海电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发挥双方所长,学院有理论高度,泥城有实践平台,双方合作要让宣讲既有深度,又有力度,在泥城的居、村、企事业单位、学校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同时,依托学院的宣讲巡讲,构建红色泥城思政宣传品牌。

会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顾建伟代表学院与泥城镇达成了产教镇合作意向,双方未来将在党课宣讲、思政实践基地建设、劳模工匠、智慧党建、社区治理等方面做进一步的合作探索,为着力研究构建大思政课产教政融合样板作出新的尝试与贡献。(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