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上海电机学院高压电机智能运维专业技术服务平台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2-12-05 发布者:潘帅豪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41


1130日上午,上海电机学院高压电机智能运维专业技术服务平台在电气楼401会议室揭牌成立。该平台由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与上海昂电电机有限公司、宝武装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共建。上海电机学院杨俊杰副院长、上海昂电电机有限公司鲁为华副总工程师、宝武装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吉志勇工程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与骨干教师等出席揭牌仪式。会议由电气学院党委书记刘俊主持。



杨俊杰对受邀企业代表表示感谢并指出,我校学科发展呈现“小电机、大锻件、智能造、产教融”的新格局,小电机,“Smart Motor”,不仅包括高精尖的小型电机设计研发,还包括电机的智能控制与智能运维。上海电机学院高压电机智能运维专业技术服务平台是我校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的重要平台,契合国家与上海市先进制造业发展需求。校企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要通过共建专业技术服务平台,进一步深化高压电机智能运维领域的技术研发、设备研制与人才培养,为上海市、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高压电机用户提供专业的智能运维设备、技术与人才服务。



校企专家就《上海电机学院高压电机智能运维专业技术服务平台章程》进行了深入地交流研讨。

高压电机作为电能生产、传输、使用和电能特性变换的核心装备,在新能源发电、钢铁冶金、石油化工、南水北调、西气东输等诸多关乎国计民生的重要领域都有着广泛应用。对高压电机进行状态监测、异常诊断、延寿维护与故障维修是保障高压电机健康运行的重要课题。随着诸多大型设备投产运行寿命过半之际,对高压电机运行保障的需求越发迫切。

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与上海昂电电机有限公司、宝武装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在高压电机运行维护领域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校企合作开发了系列监测装置,共建了“Dr. Motor”电机维修服务品牌,长期为首钢、宝武钢铁、中核、中广核、国家管网集团等单位提供高压电机检测维修服务。(供稿:电气学院)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