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49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采血入库

发布时间:2022-12-02 发布者:潘帅豪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37

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践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121日,我校红十字会在临港校区图书馆举办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采血入库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上海市红十字会、浦东新区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400余名青年师生来到现场参与活动并有249名师生成功采集血样。



活动过程中弥漫着浓浓的温情,青年师生精神饱满、热情高涨,从领取报名表到信息审核,再到血样采集,活动高效有序进行。采样成功后,学生现场领取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颁发的荣誉证书。“捐献造血干细胞是挽救重症血液患者最有效的治疗方式,我们呼吁更多适龄、健康公民,特别是广大青年积极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队伍中来,用可再生的细胞来挽救不可再生的生命,播撒生命种子,点燃生命希望。”浦东新区红十字会秘书长杨通长表示。



本次活动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晓军亲临活动现场,亲切慰问青年师生,关心了解大家的基本情况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宣传途径,对活动的举办表示充分肯定,并对青年师生的大爱之举给予了高度赞扬。




截至活动结束,我校共有249名青年师生成功入库。此项活动于2021年开始,两年内我校累积有500余名青年师生加入中华骨髓库这一爱心接力队伍。下一步,我校红十字会将继续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密切联系师生的桥梁纽带作用,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宣传好、开展好、落实好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切实为捐献者与受捐者搭建起爱心“桥梁”。(供稿:团委)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