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产教融合行动方案发布 加快建设全国示范应用技术大学

——学校产教融合推进大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12-02 发布者:潘帅豪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66

122日下午,学校产教融合推进大会闭幕式在学生事务中心小剧场召开。大会聚焦“中国特色、上海优势、临港模式、电机品牌”建设,结合为期一周的近20项活动及取得的显著成果,对全面深化学校产教融合工作做了再动员和再部署。大会同时发布了《上海电机学院深化产教融合推进全国示范应用技术大学建设行动方案》。




工业技术中心主任付晓刚、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黎明、设计与艺术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刘博敏、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晓保、研究生处处长吕红芳、产教融合办公室主任吕小亮等学院和部门负责人,分别以“产教融合,服务智能制造人才培养”“聚焦临港信息产业 建好两个平台、三个基地”“同企业共成长 同创新链共规划 同产业链共发展”“把点建在行业企业,把证书做在生产第一线——终身学习框架下的产教融合模式”“产教融合培养研究生的实践与思考”“持续推进有组织的产教融合创新实践”为题作了总结交流发言,从不同视角深入分析和探索了产教融合事业发展新空间。



副院长杨万枫代表学校正式发布《上海电机学院深化产教融合推进全国示范应用技术大学建设行动方案》。根据方案,学校将立足临港、服务上海、面向长三角,坚持产教融合特色发展道路,实施“加强产教融合体制机制创新”等18项重点任务,积极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校企科技协同创新、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创新优化现代产业学院、新型研发机构和产业师资队伍建设路径;探索建立高校与政府、行业、企业等多元主体深度融合的协同发展机制,力争通过3年建设,使学校“最产教融合”的内涵更丰富、特色更鲜明,基本建成上海产教融合示范高校并加速推进全国示范应用技术大学建设,为打造临港产教融合示范区贡献电机智慧。



党委书记鲁雄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大会内容丰富、成果丰厚,是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是敢为先锋、勇于探路的大会,对于推动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要把落实产教融合推进大会精神作为推动学校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把会议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积极探索“中国特色、上海优势、临港模式、电机品牌”产教融合特色发展之路。一是要进一步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紧扣教育高质量发展主题,矢志科技自立自强。二是要重点实施产教融合行动计划,稳步提升教育服务能力和水平,重点推动大学治理体系和大学治理能力建设。三是要深化校企深度合作的长效机制,着力推进多个产教融合功能性项目落地见效,创新区校战略合作的平台机制,着力创建教育与产业深度融合、协同育人与协同创新双轮驱动的“临港模式”。四是要用好来之不易的上海电机学院产教融合发展基金,全面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推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特色发展。(供稿:院长办公室王丛佼、党委宣传部潘帅豪)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