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9 发布者:潘帅豪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44

1125日,为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全体党员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直属党支部书记顾建伟作了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的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全体教师共同参与了本次党课学习。



顾建伟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实际情况,向广大教师谈了自己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的体会。他从世情、国情、党情三方面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背景与重大意义,并从报告内容主线“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实现民族复兴强国梦”,引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和一系列强国目标。并结合二十大报告的新意、特色和亮色,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演变、本质特征归纳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必须遵循的“九个坚持”。他结合“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向每位思政课教师提出学习要求,一是认真学习,原原本本、原汁原味领会二十大精神;二是学以致用,认真做好宣讲工作,在新征程上展示新作为;三是不断淬炼,提高党性观念,做到“六要六素养”。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对二十大的丰富内涵有了更深的认识,并将在以后的学习宣讲中努力提升宣讲的准确性、针对性,增强宣讲的感染力、吸引力,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养、文化素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尹朝春)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