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俞昊教授来校交流研究生培养方案制定与培养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9 发布者:潘帅豪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85


1125日下午,东华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俞昊教授应邀来校开展研究生培养方案制定与培养工作交流,各二级学院研究生工作分管院长、学位点负责人、教师代表、导师代表等参加此次报告会,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吕红芳主持。



俞昊教授重点就研究生培养方案的制定工作作了专题报告,从培养方案的基本意义、结构与内容、课程设置基本要求、专业学位培养方案特点和制定与管理五个方面展开介绍。重点阐述了专业学位培养方案特点,包括课程设置、教学过程、专业实践等环节,如何区别于学术型培养方案设置等。最后俞教授以东华大学研究生培养方案的制定与管理为例,围绕培养方案制定应遵循的原则、撰写与审核、调研与借鉴以及责任落实等方面,介绍了好的经验和做法,并耐心解答了与会教师提出的关于研究生培养过程中面临的难点与疑惑。



2023年,学校新获批的控制科学与工程、国际商务、电子信息、机械和材料与化工学位点将首次招收研究生,同时开展学术型及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此次专题报告会对我校做好新一轮培养方案修订、进一步促进学校研究生教育持续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供稿:研究生处解瑞雪)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