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APP】上海电机学院设立产教融合发展基金,首期已募集资金2700万元

发布时间:2022-11-29 发布者:肖晔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20

微信图片_20221128151052_副本.png

今天(11月28日),记者从上海电机学院产教融合推进大会上获悉,积极探索“中国特色、上海优势、临港模式、电机品牌”的产教融合特色发展之路,上海电机学院分别与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上海电气集团、上海临港集团、积塔半导体,以及中国商飞上飞公司、东航技术、春秋航空签署合作协议,共同设立和建设临港新片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工作办公室、上海市重型燃气轮机气动实验研究联合创新中心(筹)、产教融合示范区发展研究中心、“动力之城”研究院、氢能中心实验室、车规芯片工程实现联合实验室、航空产业学院等产教融合功能性平台。会上还宣布设立“上海电机学院产教融合发展基金”,首期已募集资金2700万元,将全面用于支持学校产教融合工作的深化开展。

根据协议,上海电机学院将与签约单位携手,在学科专业建设、产业人才共育、产学研合作、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建设、人才双向流动等领域不断扩大合作的深度与广度,同时借助“上海电机学院产教融合发展基金”的支持,更积极开展产教融合政策理论、发展模式、机制创新、项目和平台建设研究,更深入推进教育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融合,更有力推进产业核心竞争力和区域创新能力的协同发展。

上海电机学院院长龚思怡表示,学校的学科专业、人才培养与临港新片区的产业布局高度契合,近年来学校扎根新片区,“小电机、大锻件、智能造、产教融”的学科发展新格局和“最电机、最临港、最产教融合”的事业发展新品牌逐渐成型。学校将以本次产教融合推进大会为新的出发点,加快建设全国示范应用技术大学步伐,进一步探索形成开放创新、融合赋能的产教融合新生态,使产业需求捕捉更加精准、协同育人途径更加多元、协作发展机制更加通畅、合作主体活力更加迸发,进而全面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助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与产业升级,为上海及临港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智力和人才支撑。

http://wenhui.whb.cn/zhuzhanapp/xue/20221128/497853.html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