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周年校庆】第一届“玉海棠·创客电机”大学生创客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11-26 发布者:潘帅豪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58

1125日,由上海电机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主办、工业技术中心(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承办,党委宣传部、团委协办的第一届“玉海棠创客电机”上海电机学院大学生创客大赛圆满落幕。临港新片区高新产业和科技创新处曹阳博士、上海市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于忠海教授等嘉宾,学校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参赛团队指导老师和同学代表等共同出席大赛闭幕式。

本次大赛是学校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以“智能制造”为主题,倡导大学生创客以科技赋能创意,助力大学生创客社区和众创空间环境的不断优化,培育青年创客成长成才。



大赛赞助人,上海电机学院78级校友、上海玉海棠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施大钟先生通过视频,祝贺大赛取得圆满成功,对同学们勇于探索、努力实践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同学们能够进一步脚踏实地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将聪明才智贡献给社会。



指导教师代表苏庆刚、学生代表陈鹏宇、苏皖翼分享了参赛心得,号召同学们不忘初心,在创新创业中注重平时积累,积极向同行、老师学习,不放弃机会、不停止努力,争取最后的成功。

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赵丽霞通过视频表示,上海电机学院今年成功入选首批“上海市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希望学校能抓住机遇,深度融入上海自贸实验区临港新片区产业布局和主导发展方向,以“互联网+”“挑战杯”等龙头赛事为抓手,深度推进赛教融合,积极举办包括“玉海棠·创客电机”等一系列特色品牌赛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积极整合校内外的实践资源,健全以创新创业为导向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更多“敢想会创”的新时代创新型高素质人才。



本次大赛自9月开赛以来,共有52个项目参赛,13个项目入围决赛。综合专家现场点评意见和网络投票结果,最终决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供稿:工业技术中心(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