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读廉品廉”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5 发布者:潘帅豪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3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20221111日,文理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风廉政教育主题活动,学院中层干部、三级机构负责人、直属党支部委员及学院重要岗位工作人员参加。



直属党支部书记康秀珠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的重要部分。她指出,我们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使我们党坚守初心使命,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以党章为根本,以民主集中制为核心,增强党内法规权威性和执行力,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加强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落实党内民主制度,保障党员权利,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她进一步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向全党发出了“三个务必”的伟大号召,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党员干部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要时刻牢记“三个务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走好新的赶考路。

理论学习结束后,直属党支部组织教师开展了“读廉品廉”活动,通过品读经典廉洁诗词美文,将廉洁文化润物细无声地根植于心。


学院物理实验中心主任陈国红品读张本诚《咏廉政》


学院党政综合办公室教学主管黄娟品读于谦《咏煤炭》


学院党政综合办公室行政秘书刘续腾品读姜洪佩《人生》


学院党政综合办公室教学秘书王圆圆品读郑板桥《竹石》


学院人文美育教研室主任田萍品读王冕《墨梅》


学院工程数学教研室主任缪银凤品读吴讷《礼盒题诗》


学院高等数学教研室主任武文佳品读李汰《拒礼诗》


学院党政综合办公室组织员李青品读蔡信芳《罢郡》


学院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赵华品读包拯《拒礼诗》


学院物理教研室主任金华品读包拯《书端州郡斋壁》


学院副院长吉文斌品读《廉洁颂》


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康秀珠品读席慕蓉《我愿为莲》


明纪律,颂廉洁。本次“读廉品廉”活动,充分发挥了学院直属党支部党建引领作用,采用新颖的廉政教育形式,达到涵养清廉党风教风的目的。老师们通过朗诵诠释廉政的内涵,唱响崇廉主旋律,凝聚尚洁正能量,营造了良好的廉洁氛围。(供稿:文理学院)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