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学校第五届新任团干部培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2-11-14 发布者:潘帅豪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4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工作的指导,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团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强、业务水平高、个人作风硬的团干部队伍,1111日下午,由校团委举办的上海电机学院第五届新任团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本次团干部培训坚持“思想筑基,实践强本”的原则,以“课上学习,课下实践”的形式开展,通过“一个目标,两个提升,三项制度”提升团干部多方面的能力,明确团干部的职责要求和工作任务,更好地发挥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加强我校基层团组织建设,完善我校团组织运作机制。



经济2211班何喜雨同学作为第五届新任团支书代表发言,他表示作为班级团支书,要发挥好同学和老师、班级、学院之间联系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作用,在做好团支部日常工作的同时,也要不断积累经验、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提升自身素质,在实践中成长、在历练中进步。



团委书记张珂老师对新一期的团干培训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希望每一位参与其中的同学都能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端正学风、做好表率、不辱使命,以如饥似渴、只争朝夕的精神,以滴水穿石、磨杵成针的毅力,为我校基层团组织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开班仪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胡欣诣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开班第一讲”主题讲座:从党的二十大看中国式现代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分享。胡老师聚焦中国式现代化,分别从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来讲述分析,并邀请同学结合实际谈体会、谈心得,为接下来的学习培训打下了良好基础。(供稿:团委)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