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儒新来校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4 发布者:潘帅豪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87

11月4日上午,学校举行第15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光学专家,上海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儒新同志来校,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勇担科教兴国新使命,塑造创新策源新动能”的专题报告。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专职纪检监察干部、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统战人士代表、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等参加学习,党委书记鲁雄刚主持专题学习会。




李儒新从党的二十大概况,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三个方面进行宣讲,系统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的历史定位、大会主题、重要意义、代表产生过程以及大会报告的核心要义等内容。

李儒新指出,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不仅要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更要以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为蓝本,领会十年来在中国大地上发生伟大变革、取得伟大成就的历史沿革,领悟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部署的深刻含义,站在新时代和“两个一百年”交汇的历史方位,开启新征程,履行新使命。

李儒新强调,二十大报告明确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凸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创新、教育和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高校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阵地,要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底色的科学家精神,在科技创新中既要做到自立自强,又要做到自信自强,要敢于创新、敢于胜利,为科技创新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上海电机学院作为应用技术型高校,在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探索校企合作的产学研模式等方面大有可为,可以也应该为上海建设创新型城市作出更大更积极的贡献。

党委书记鲁雄刚在总结中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学校党委制定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将全方位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讲,推动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他要求全校上下认真学习领会李儒新院士的报告精髓,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之中,转化为武装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立足服务临港新片区建设,锚定“质量立校、人才强校、开放兴校”的发展战略部署,强化办学特色,深化产教融合,奋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

宣讲会后,李儒新院士与校领导、部分二级学院院长和科研骨干教师等进行了座谈,就学校如何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改革发展精准定位、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地深化产教融合等有机结合,提出了意见建议。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