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煜翔:抓住机会,敢于尝试,怀抱着对梦想的热爱与渴望勇往直前

发布时间:2022-10-20 发布者:潘帅豪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185

刘煜翔,电子信息学院网络1812班毕业生,就职于上海商米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尽力完成,哪怕风雨兼程

初入大学的他,参加各种活动比赛,成为了学院文艺部、学校外联部、辩论社团、大艺团主持团、壹書屋的一员。或许前天才因为院内晚会在台前幕后进进出出,隔天就要出席外校的交流联谊会,今天还得忐忑不安地走上辩论的讲台,心中还得时不时想起明天主持团的培训课程,周末还要外出实践调研或者报名去音乐节做志愿者……每天忙得“焦头烂额”。

但这样,他一点也不后悔。“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你现在做的、学的这些,会在未来哪一天的关键场合遇到。”正如他所说的那样,“加入壹書屋时,永远也不会想到这里会承载着我大学二分之一以上的快乐。” 在这些组织与活动中,他都抱着一颗赤诚与火热的心,全身心投入每一项活动和比赛。一件事既然选择了开始,就要完完整整地把它做完。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抑或是人生,都是如此。

在这忙碌又充实并且快乐的大学生活里,他也累计服务志愿时长数百小时,获得了临港四校辩论赛、校主持、职业规划等一系列文体比赛的奖项。

 

享受其中,不放过每一个机会

刘煜翔认为:“当你享受在其中的时候,渐渐地你会发现,工作成了一种娱乐,学习也会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最后你的学业也会有一个很不错的结果。”因为他对学习专业的热爱,所以大学四年,他的专业排名始终保持在前5%。他还获得了中国国际互联网+”铜奖、上海蓝桥杯编程设计大赛三等奖、全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二等奖、上海市挑战杯比赛三等奖等一些和专业相关的奖项,多次获得了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

他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能力,锻炼其他有重要竞争力的技能,选择好好地改变当下,从积极报名参加编程比赛开始、不断钻研专业课、不断找老师做项目,大二暑假就抓住学校提供的绿盟科技网安的实习机会。这一路来他不断充实自我,也力求不放过每一个机会。他说,万事开头难,当我们愿意花时间坚持不懈的时候,最终一切都会迎刃而解,你所收获的满足感和成就感,也不会让努力付之东流。

 

天道酬勤,在一次次尝试中成长

在刘煜翔看来,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早在2020年年底,还在读大三的他就开始了自己的求职之路。准备简历、投递、不断面试到收获Offer,这一路来,他也有了一些经验和教训。

求职刚开始,他对于就业、找工作的认知还不清晰,一心把简历搞得“花里胡哨”,而忽略了面试应该准备的专业基础知识和技巧,虽然收到了阿里、腾讯、百度、字节跳动、网易、荣耀、SAP、小米、美团、去哪儿等业内众多知名公司的面试邀约,累计面试次数多达几十次,但最终几乎都止步于终面。

无数次的纠结和放弃、无数次的尝试和努力,他没有放弃,选择沉下心来好好积淀自己,并坚持不断尝试。终于,“天道酬勤,皇天不负有心人”,他在2021年的秋天收到杭州网易22届正式的客户端开发Offer。这也为他后续拿下一众运营商、互联网公司、金融公司Offer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说:当机会到来的时候,一定不要放弃,坚持不懈,终究会有结果。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最新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