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凤: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发布时间:2022-08-16 发布者:潘帅豪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90

梁凤,是商学院营销1812班毕业生,赴新疆喀什基层工作。“勇于担当,敢于奉献,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用拼搏为边疆发展贡献力量


与大多数人一样,大四时的梁凤也面临着就业和择业的问题,非常积极地参加各类招聘会,参与企业面试,争取多拿几个offer在手里,让自己的选择机会多一点。但是当得知新疆喀什基层服务这个国家项目,全面了解到新疆的发展境况后,她打心底希望在磨练自己的同时,为祖国边疆的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梁凤的成长经历和对家人的情感让她决定选择一条不一样的道路。从小被爷爷奶奶带大的她,长期浸润在劳动人民朴素、辛勤、善良的品格影响中,也逐渐形成了不怕苦、不畏难的精神,更深刻地了解了“艰辛”两字。她也非常懂事,身体力行地贯彻“养口体”“养心智”,让爷爷奶奶对自己放心、安心。从她有能力开始就照顾爷爷奶奶的衣食住行,嘘寒问暖,为老人的身体健康和饮食等尽力所能及之事。同时,她也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大三时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让爷爷奶奶以她为荣,以她为傲。

爷爷奶奶听到梁凤的决定后,虽然有所迟疑,但是完全支持。他们的支持大大地鼓励了梁凤,使她坚定了选择到西部就业的决心。她也尽自己的努力打消了父母的顾虑,获得他们的支持和鼓励。最终,在她的不断努力下,家人们同意了她的决定。她也将放下包袱,轻装上阵,独自奔赴远方!


用行动展现党员责任担当


实际上,梁凤在毕业之际作出这样的选择,是与她平时的奉献、志愿、担当精神一以贯之的。在年初上海疫情严峻时,作为学生党员,了解到抗疫志愿者招募的消息后,她第一时间主动报名,义无反顾地担起了15宿舍楼栋围合的志愿者负责人,带领15位志愿者同学,负责整栋楼共198位同学的日常防疫工作。

 志愿者工作并不简单。作为宿舍楼栋围合的志愿者负责人,她从一楼到六楼,三个多小时完成了100多间寝室的人员排摸情况,一遍遍排摸后,逐渐精确地掌握了15宿的住宿人员信息。她还以楼层为单位,建立6个微信群,确保所有通知都能传达到位。做抗原检查时,她需要负责发放试剂盒,统计检测结果,回收废弃物,在规定时间内将最终结果上报;做核酸检测时,她以楼层为单位进行引导,每一层相互衔接,缩短全程花费的时间,高效有序;进行宿舍消杀时,她召集志愿者们一起做好防护并拿好消杀工具,统筹每一层楼,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她每天还要解决志愿者同学和在寝同学的各种疑问。

“那段在校担任抗疫志愿者的每一天,都过得非常充实和紧张。” 在这三个月的坚守历程中,酸甜苦辣都融合成一句话:“我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这是我的责任和担当”。


用温暖为身边同学排忧解难


在疫情期间,梁凤主动与同学沟通交流,做好其他同学的陪伴和心理疏导工作。有一次去寝室排查时,有一位毕业班同学让她印象深刻。相同的毕业生身份让彼此非常投缘,在闲聊中,她感觉那位毕业生同学比较内向,而且感受到那位同学对此次疫情感到非常恐慌和无助。于是她以自身的防疫工作举例向这位同学全面而细致地阐述了学校的防疫政策,帮助这位同学疏导压力,缓解恐慌情绪。最后,那位毕业生同学对她说:“和你这么聊下来以后,顿时感觉轻松了不少,临近毕业才认识你,真是相见恨晚啊!”

能够为身边的同学排忧解难,自己也非常开心。此后,当她了解到这位毕业生同学的求职经历也不是特别顺利,手里还未收到满意的Offer时,她主动与这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验,并且成功地帮她推荐了工作。当毕业离校后看到这位同学发的”入职集训“朋友圈时,梁凤心里由衷地替她开心。

回首大学四年的时光,感到十分幸运和自豪,在这里,她结识了博学广学的“经师”,予自己德行的“人师”,还有形形色色的朋辈同学们,感受到了学校给予的鼓励和支持。青春向党,不负人民,她将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誓言,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来源:商学院  撰稿:潘帅豪)


最新导读